红 头 发

【原创】学院不同怎么谈恋爱 · 03(SS/LE,旧坑重修)

作者:瓴灯灯

背景:《Harry Potter》衍生同人,莉莉与西弗勒斯双重生而互不知的虐恋故事(并不

配对:SS/LE

警告:GG/AD←TR,JP/SB/RL/SS, RB/SB可能 ;存在借梗;旧坑不定填土。

第一章  第二章

(愿意戳亮红心蓝手的话非常感谢,不过个人对评论比较有实感,如果喜欢、发现bug、开了什么脑洞或想点梗,请一定告诉我>  <


*    *    *

【Third】

“……她们说自己来自好几个贵族家族,Vampire、Veela什么的,我以为是混血儿——然后恐怕我要想些办法同她们道歉了……”


斯内普心中一惊,想安慰她不必自责,既出于斯莱特林的护短绅士礼仪,也出于某种对自己学生时代的无奈和哂笑。他想起“从前”魔药课本上所署的化名了。


“好多人名字比俄罗斯人、不,比古罗马人还长,就像课上被你救下坩埚的那位、不小心用错清理咒的那位,但愿我能记全而不至于再让谁感到冒犯,我打赌即使是邓布利多校长也至少需要一周才能做到。”


“老……校长只会对蜂蜜公爵的糖果有这种热情。”


斯内普轻车驾熟地反驳,可惜他意识到自己缺少口才劝说一个从来在朋友当中温柔而耀眼小姑娘,别去对同院小巨怪学生如此在意——那些满口“泥巴种”的人配不上。


说到底,他深感斯莱特林学院不对劲,激增的人数、名为 玛丽·冰雪殇璃陌梦· 此处省略、雷帝丝蒂(Ladisty)·拉文劳德(Ravenlord)·斯莱特林之类的学生们,有男有女有其他,都不对劲,更别提版本各异、包装得比卢修斯上完柔顺剂的头发还闪眼的《银青贵族守则一百条》。


斯内普内心嘀咕,又有些难受自己从前就不像老蜜蜂一样擅长安抚孩子。


莉莉也许看出西弗勒斯正在苦恼,体贴地转开了话题。


“抛开这个,听她们聊魔法史课本以外的轶事传奇非常有趣,我在这儿过的很开心。你呢西弗?格兰芬多学院好吗?”

 

“呃……是、是的,大家都很热情(我一点也不想被拉进蠢狮子们的活动!)也很勇敢(鲁莽冲动!)——”

 

“那真好~西弗,如果有什么需要……哪怕是一点小麻烦,请告诉我,给我和你一起解决的机会,我们是同伴(we are mate)。你不会因为在格兰芬多那么受欢迎而——”

 

“当然不会!呃……”这也不对劲,什么受欢迎啊……


他们已到了大厅,莉莉推推他,两人分别走向不同的学院长桌。


没有了学院偏见和极端分子的指手画脚,西弗理所当然地受格兰芬多们的欢迎。第一堂魔药课,他施咒减小邻桌坩埚爆炸伤害,比斯拉格霍恩教授还快些:面冷心热,别扭又勇敢,典型的格兰芬多怎么会不为他的疥疮药水被殃及愤慨呢,又怎么能忍住不喜欢他不去靠近他呢……她都知道的,“从前”就一清二楚。


再看现在,友善对待“倒霉的麻瓜出身斯莱特林”,西弗一定在朋友们当中温柔又耀眼吧,莉莉在银青学院的长桌上想着, 真好。


 比如两位黑发劫道组就正在对他蓬勃汹涌地表达着……自来熟。

男孩子们说话离耳朵这么近么。

啊。


身体尚年幼的红发巫师一时不察,手中的叉子被扭得像根魔鬼藤,食物掉在了袍子上。


稀疏落座在同一张长桌的冰殇樱梦劳德龙杰克们,交换了一个嘲讽——泥巴种就是泥巴种,现在还不能控制魔力暴动——再交换了一个对彼此的不屑。


评论(8)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红 头 发 | Powered by LOFTER

斯莉斯 | 寡铁寡
大三角爱好者
同人腿肉自留地